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学院动态】归期虽迟,花开依旧

时间:2020/05/19 18:39:5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刘佳璐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5月17日,最后一批东语学子也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回到了浙外的大家庭中,一句“欢迎回家”的温暖融入了每一个东语人的返校日。

夏至归期

随着最后一批学生如期返校,我们也投入到了正常的学习生活中。日光明媚且张扬,校园的小花早已生机勃勃,朗朗的读书声也如初响起。叶正茂,花正开,你归来的时节,就是浙外最美的季节。



夏满欣喜

讲台上的老师微笑满面,表达着能够线下见面的思念和欣喜,暖心的话语不用穿过网线便能感受到“现实中我是不是比屏幕上更好看呀?”老师的一句玩笑话瞬间消散了长时未见的生疏;台下的同学兴高采烈,互相分享宅家的趣事,调侃着对方的新变化;点名册上的名字,也终于和同学们的面孔一一对应起来。新的学期,新的课堂,高效的学习、自主安排的生活、许久未见的好友、老师,美丽的校园都在等待我们。



夏有期盼

想必返校第一周的同学们都有话想说,让我们来听听东语学子的声音吧!

啦啦哇:终于又和美丽的小和山见面啦!!!

Phoebe:耶嘿,开学啦!已收到全新一册阿语课本浓浓的爱。

小许:回到学校又开心又有点累~当然终于回来了还是很兴奋

ahhhhhhha:回到学校感觉不太真实,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一大半学期就这样过去了,感觉一下子离毕业不远了,必须好好珍惜剩下的校园生活。

九南:@夏天.

夏天到了 浙外终于等到你

荷花开了 白衣天使志愿者们辛苦了

我们一起去赏花吧

焦糖玛奇朵:终于能和老师、同学们见面了!真的太开心了!

宁学了吗:美丽的小山春花,香甜的冰激凌和奶茶,我终于回来啦!

RedOrange:很期待与朋友们的见面,同时也更加期待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夏近叶成帷,莘莘学子归说起夏天,我总是会想起汪曾祺老先生在《人间草木》中写道:“西瓜以绳络悬于井中,下午剖食,一刀下去,咔嚓有声,凉气四溢,连眼睛都是凉的”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的见面迟了些,但希望也能同样清亮,花开正茂,在浙外散发出夏天独有的活力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