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返校指南】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欢迎回来

时间:2020/05/13 15:44:0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疫情防控学习生活指南》、向俊霖

大家好鸭!时隔120多天,终于要返校了!

从暮冬到初夏,我们以一种简单而自律的方式,防疫抗疫、体悟生活;如今校园夏木成荫,朝气蓬勃。让我们一起赴约而至,共同感受这生活明朗、万物可爱吧!

送上返校指南,速来修行!

返校指南

   1、返校前

申领“浙外校园码” ,每天按时打卡;校园码显示正常才能返校哦!


2、返校当日

  师生凭“浙外校园码”入校,测量体温、扫码完成报到;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

返校途中注意个人防护,备好个人防护用品。乘飞机、火车、汽车等公共交通时,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接触公共设施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周边状况,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3、返校后

校园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全校设19个体温检测点,进出人员均进行体温检测;严格体温检测严格请假审批严格卫生防护


3-1教室区

学院专业课采用线下教学为主。

线下上课佩戴口罩,课间活动不扎堆、不串门。

实行错时上下课方式。上午第一节课大一学生要求 8:05 到教室进行自习,8:15 开始上课;大二、大三学生8:15 开始上课。上午第四节课大一学生11:20 下课;大二、大三学生11:20下课后在教室自习10 分钟,11:30结束课程。

3-2寝室区

严格寝室楼进出管理:寝室楼实行严格门禁管理,寝室楼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实行寝室健康日报制、晚点制。

减少寝室间人员流动:禁止在寝室或寝室楼道内聚集,不同寝室间人员减少串门和接触。

落实清洁通风消毒制度:每天坚持开窗户通风3次及以上,每次开窗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定期晾晒、勤洗涤;注重寝室卫生,及时处理垃圾。

3-3食堂区

供餐时间:另一篇推文的表格黏贴过来哈

供餐方式:

1. 网上订餐:每天 800-12:00预订第二天中、晚餐,根据预定领取时间自行前往选择的领餐点领取。校内暂设三个快餐领取点:行健馆门厅,和香园一楼学生餐厅南大门口,同文堂门口。网上订餐流程详见浙外后勤公众号。

2. 套餐供应:提倡自带餐具打包回寝室就餐。食堂同时增加套餐盒饭供应窗口,即取即走。

3. 堂食:食堂采取错峰、错时限流就餐;佩带口罩按食堂标识线排队进入;用餐请单桌同向就座,避免面对面就餐和扎堆就餐;用餐结束后,请配带好口罩,按标识排队线将餐具放回收餐台。

3-4图书馆

图书馆实行有限开放措施。

阅览室、自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在学生返校后第一周内暂不开放,此后根据学校意见,视情逐步开放。各书库暂实行闭库管理,以预约制方式开展图书借还服务。图书馆其他职能部门在返校后照常开放。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浙外图书馆”以获取图书馆最新消息。

寒假开始至返校前到期应还的图书,均可延期至531日前归还,不计逾期使用费。如所借图书在寒假前已超期,则减免寒假开始至531日之间的逾期费。

全校师生均已开通VPN帐号,在宿舍(或在家)可通过登录VPN系统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登陆方式:图书馆主页快速导航栏“校外访问(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s://webvpn.zisu.edu.cn/),点击“CAS认证登录”,账号密码为身份证和校园上网密码(默认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

接下来的日子里,请整理好心情,让我们相约在苍苍和山下,赴一场久别重逢后的怦然心动吧。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欢迎回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