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Share with you】迎春主题投稿来啦

时间:2020/05/11 19:37:19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方巧

四个春天

 

    小编按:

想起李银河在访谈中的一段话,她说,个人的生活对宇宙没有意义,人类整体的生活对宇宙也没有意义,唯有诗意地栖居,对自己有意义。

书页间,充满烟火气、人情味的西南小城悄然搭建。如若说,饱含诗意的生活景象是作者对故乡旧人的缅怀,那么“四个春天”的朗诵,是朗读者对生活发出的新的抒情。

琐碎的家事,熟悉的人们。正如汪曾祺所说,“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春天又至,万事安好。


 四个春天

17日语2班  汪雨欣

“我姐联系了两辆车接机,她说,当时妈就像一个移动的杂货铺,手上拎着各种篮子、袋子,肩上扛着箱子,左右胳膊上还都挂着晃来晃去的皮包,圆滚滚的一堆,嘀里嘟噜就出来了。头发被汗水打湿,东一片西一缕地贴在脸上,我妈根本顾不上,只是四处张望着找我姐,整个机场的人都在看……我姐赶紧扑过去帮忙,其中有两件行李硬是拎不起来,谁也想不到装了什么——是糯米粑,两大袋!不知道我妈是怎么搬上飞机又怎么弄下来的。我姐顿时眼泪奔涌,跌坐到机场的地上哭了起来。我妈莫名其妙,问她是不是拎东西伤到手了,我姐一听,哭得更大声了。”

     这本书叙述了小城里的乡土生活,文字充满生活气息,温馨朴实,充满烟火气。文中的琐事都是一些常见的家长里短,却透露出令人动容的温情。

   春日阳光明媚,万物生长,希望看到这些文字的你,也可以生发出无尽的生机与活力。

文字投稿方式:631435033@qq.com

图片投稿方式:1272695986@qq.com

以下是投稿要求:

1.音乐分享投稿:歌曲分享链接、歌名、歌手、歌词海报图片

2.文字分享投稿:篇幅在400字以内(可图文结合)

3.图片&照片分享投稿:图片格式600*800(jpg或者png格式)

4.书籍分享投稿:书名,作者,分享理由,选段,书籍封面图

5.影视作品分享投稿:作品名称,分享理由或作品简介,作品片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