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学院动态】马晓霖教授应邀参加第六次中印关系对话会

时间:2019/11/07 17:09:1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1月7日,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西溪学者(杰出人才)马晓霖应邀出席在新德里举行的第六次中印关系对话会。对话会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CPIFA)和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ICWA)共同举办并在两国首都轮流进行。

   全国政协委员、前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为中方代表团与会,副会长欧渤芊、前驻马拉西亚大使王春贵以及马晓霖教授等三位学者为团员,双方围绕中印关系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也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在对话活动中,马晓霖教授发表了促进中印人文交流的主旨发言,还随代表团到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进行了拜访交流。这也是马晓霖教授第二次应邀参加中印关系对话会。

   外交学会由周恩来总理于1949年倡导并成立并一直担任名誉会长,专门从事人民外交。ICWA成立于1943年,隶属印度外交部,是对印度外交决策具有影响力的半官方、非盈利智库。我国数位领导人访印期间,都曾在ICWA发表过演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