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学院动态】我校召开第三届阿语研讨论坛

时间:2019/11/02 20:31:2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1月1日,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三届阿拉伯研究论坛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阿经贸合作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在杭州市华北饭店召开。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向所有前来参加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是浙江外国语学院的使命和责任。学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坚持围绕政府需求开展研究,取得可喜的成绩。阿拉伯研究中心刚刚被省社科联确立为浙江省新型智库培育基地。当前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开展多维度高水平合作,双方共同繁荣之路前景无限。吴思科大使、李绍先院长等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齐聚论坛,形成的成果一定能为中阿经贸合作与浙江经济发展提供宝贵的理论支持和可靠的决策建议。副校长张环宙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和中国中东学会共同主办,浙外东语学院和阿拉伯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国、黎巴嫩、埃及、叙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外交官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经贸合作的现状与未来展开研讨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中国前驻埃及和沙特大使吴思科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副院长、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院长李绍先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所长、《新丝路学刊》主编马丽蓉等嘉宾分别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中阿发展注入新动力》、《叙利亚局势的最新变化及重建》和中国与沙特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就及其意义》等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发表各自观点,交流互动热烈。


 

  浙江外国语学院阿拉伯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论坛,邀请国内外各界阿拉伯研究领域专家围绕中阿关系热点开展研 讨,努力打造浙江省阿拉伯问题的重要智库。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