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学院动态】校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16 16:03:1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赖晓瑾 向俊霖

5月9日晚,夏夜清凉如水,追梦堂里,由英文学院、西语学院、我院承办的“国际风•家国情•浙外梦”第二届浙江外国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在追梦堂火热开唱。

   青年歌唱家、深受浙外师生喜爱的艺术学院何飞舟老师,青年歌唱家、浙江外国语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陈彦铮老师,资深媒体人、职业音乐人大牛老师,

大赛指定赞助商、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方琼瑶女士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老师、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彩英老师、东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老师、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慷老师、教务处副处长毛立峰老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吴晓老师、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立乾老师、东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屠立达老师,还有各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和来自浙江省残疾人体训中心的运动员们来到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一首昂扬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掀开了大赛序幕。首届外文歌曲大赛冠军赵之安与本届全体参赛选手挥舞着五星红旗,用嘹亮歌声唱出了浙外学子“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的“浙外梦”,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热情与希望。

第一个登场的选手是来自经管学院的刘泽惠。她深情演唱了《Let Me Love You》,仿佛在轻柔地诉说心事。


   紧接着登场的是艺术学院的张露丹,她为现场观众带来了《Make You Feel My Love》,她独特的烟嗓,慵懒而动人的旋律,令人沉醉。


   独唱舞台为我们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组合自然也不甘示弱。随后表演的是来自继教学院的男子组合曾智宁和孙彬宁,他们的演唱曲目是《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之后,西语学院的虞毛炜带来了《All I Ask》的舞台,歌声悠扬而婉转,意犹未尽。


   第六个节目再次唱响梦的旋律,由教育学院的陈温暖为我们演唱《A Million Dreams》。


   紧随其后,由来自东语学院的何芳怡演唱中岛美嘉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即使无数次地想要放弃,但生活的重重困难阴影之中仍然又透出希望之光,她以其深入人心的歌声与旋律极大地触动了我们内心柔软的一隅,又给予了我们坚持前行且不忘初心的勇气和信念。


   下一个节目是由英文学院的黄其娟演唱的《Flashlight》,她清亮的嗓音,诉说了“尽管道路漫长,我仍会一路前行,寻找内心的光芒”的人生态度,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伴奏乐队的默契合作同时又为她的表演增色不少。


   第九个节目是同样来自东语学院的衣劭轩带来的《Mercy》,一身长款阔腿裤,她自信而又充满魅力的眼神,迷人的嗓音,将Duffy的作品演绎出了专属于她的灵动色彩。


余音依旧绕梁,比赛迎来了中场休息。舞台暂时交给ATT街舞社,他们的火热表演《Dare You》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炫酷的舞蹈告一段落,紧接着的是来自英文学院的张连成,他为我们带来了《Over The Rainbow》,自由活泼的表演充满了活力。


   之后,中文学院的王梓心演唱了一曲《Fight Song》,激情而高亢,极大地鼓舞了现场观众。


   第十三个节目是由电商学院、科技学院的丁好带来的《I See The Light》,她甜美的嗓音仿佛将我们又带回到迪士尼世界的美梦中。


   随后,来自西语学院的徐奕芝为我们表演了《Royals》。


来自国际学院的委内瑞拉选手爱丽,唱起了经典的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她热情地与现场观众互动,标准的中文发音和歌曲中温柔缱绻的情谊,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最后,由嘉宾大牛表演吉他弹唱Queen乐队的Love of My Life》。他的尽情表演为这次的比赛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在主持人公布了所有选手的成绩后,比赛进入了颁奖环节。本次比赛的铜奖获得者是徐奕芝、丁好、刘泽惠,银奖获得者是爱丽、张露丹,而金奖,即冠军获得者是英文学院的黄其娟。各位领导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奖。


在人气奖的评选环节,徐奕芝同学收获了现场SVIP观众的众多鲜花,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浙江外国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致力于为师生打造多语种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凸显学校国际化的校园文化特色,是校国际文化节的组成部分。浙外师生们用多语种歌唱祖国,歌唱青春,用歌声弘扬五四精神,奋进时代之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