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学院动态】我院中心理论组召开学习会

时间:2019/03/21 09:50:39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3月21日下午,东语学院理论中心组在望C21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东语学院中心理论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指出,在全国两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就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问题专门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明确概括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系统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


王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情怀、思维、视野、自律、人格等六个方面对思政课教师提出要求,这不仅仅针对思政课教师,更是对所有教育工作者的要求。王书记建议,东语学院的所有老师们,在上课过程中,要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鼓励学生在学习外国文化的过程中,更要保持对我国文化的自信。

谈到如何贯彻习近平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书记对东语学院全体教师提出是三个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学院全体教师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视,积极配合学校,着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让思政课润物无声地给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精神力量。

二是要全面学习,学院三个党支部,要尽快组织教工、学生党员开展习近平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深入领会思想,深刻把握“八个相统一”。


三是全体教师要结合自身实际,思考在本职工作中如何践行习近平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师们要深入思考如何形成课程思政品牌,学院党总支各委员、各支部书记可以将学习与学校“青年学习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

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思政课在大学教育中责任重大。东语学院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配合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学生增加“四个自信”,着力将我院学生培育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