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校长洪岗教授走访东语学院学生宿舍

时间:2019/01/15 11:03:23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王博若 方念迪


1月15日下午,天空飘着小雨。在期末考试周的间隙,洪岗校长来到东语学院雅正苑7号楼男生宿舍,与同学们畅聊学习生活,为冬季的校园增添了许多温馨和暖意。

洪校长走进215、216、217三间宿舍,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名字、专业、家乡等信息,并和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哦,你是贵州的同学。杭州吃的不太辣,你习惯吗?”洪校长笑着询问了同学是否适应学校的饮食,“会想家吗?有时候也会让父母送一点吃的东西来吧”,亲切的语言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考虑到同学们是大一新生,洪校长还特意问了大家对南方气候的适应情况:“南方潮,今年又特别冷。但大家的寝室里还是很暖和的。”大家都笑了起来。


同学们不光和校长拉家常,还同校长进行了积极的互动。18阿语1班的陈先隆问到学校的新图书馆什么时候竣工,18阿语1班的吴易阳提问校门口的地铁什么时候能够开通,洪校长都一一对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让同学们对学校的新面貌充满了期待。了解到217宿舍住有学校土耳其语专业招收的第一名也是唯一一名男生孙翔时,洪校长向他仔细询问了土耳其语专业的课程、考试等信息,并勉励他学好专业,从一开始就把基础学扎实。


知晓同学们明天仍有考试,洪校长肯定了同学们认真复习、努力迎考的学习态度,也对大家提出了要求:期末考试是对这学期学习成果的检验,要认真复习,诚信应考,展现浙外学子的风采。

谈到即将到来的寒假,洪校长叮嘱同学们,离校回家时一定要注意寝室安全和出行安全,平平安安回家。临走前,18日语2班的杨嘉俊同学提出了想与洪校长合影的想法,洪校长和蔼的走到大家中间,在欢声笑语中留下了一份永恒的纪念。

这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校领导第一次走访我院学生宿舍。温暖的话语,亲切的关怀,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关爱,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砥砺奋进,迎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的高涨热情,在最美好的年华珍惜时光,不负青春,勇担时代使命!

校党院办主任盛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青、副书记屠立达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走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