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日语动态】福田裕一老师征文大赛获奖

时间:2019/01/09 11:20:21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日语系外教福田裕一老师在第一届“最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此次征文大赛由日本侨报出版社举办,同时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供支持。



福田老师于1226日参加了由日本驻沪总领事馆举行的讲座和交流会,此次大赛的主办方——日本侨报社的段跃中总编辑为福田老师颁发了奖状及奖品。随后,福田老师参加了在总领事馆公邸举办的恳谈会,并与日本的片山总领事、段跃中总编辑以及来自各个大学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福田老师自2008年赴华以来,一直投身于日语教育事业,而今年恰逢福田老师来华十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年份,福田老师参加了此次征文大赛,希望可以作为一个纪念。这篇文章描述的是他与第一个任教的学校的学生之间的故事。这篇作品也被收录于《连心饺子 第一章 <最难忘的旅华故事>获奖作品集》(日本侨报社,201812月)。这部作品集现已收藏于日语系办公室,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们前往借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