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张延镐教授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18/12/28 12:58:44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为增加同学们对中韩两国的语言和民族文化的了解,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两点,浙外东语学院韩国语系有幸邀请到上海商学院外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延镐教授在望B209教室为韩语系师生带来一场关于“语言与民族文化——以中国和韩国为中心”的主题讲座。  

1.png
               
张延镐教授目前担任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朝鲜-韩国文学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外文学会常务理事,上海科技翻译学会理事,韩国文学会理事等社团职务。张教授围绕“语言与民族文化——以中国和韩国为中心”的主题,给大家讲述了语言的发展以及中国文化与韩国文化的相关性,中韩都是农业文化,但不同的是中国是大陆文化,韩国属于半岛文化,并且详细阐述了语言文化的民族特征,语言包含的民族文化意识等,张教授的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2.png

3.png

教授和学生们积极互动,讲座非常生动有趣。

4.png

图片5.png

张延镐教授的讲座让学生对中国与韩国的语言和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民族文化,我们要学会相互交流与借鉴。                                       
                                                学院:东语学院
                                                  供稿人:陈昌红
                                                  摄影:陈昌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