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我院2015届日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会如期举行

时间:2015/05/25 15:16:2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5月23日,中国教育在线以《浙江外国语学院2015届日语专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为题报道我院2015届日语语言文化专业论文答辩工作 

  原文摘要:
  ……  

    毕业论文在本科教学工作中是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方面起着非常关键作用。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语言文化专业进行了2015届毕业论文答辩。

    参与本次答辩的学生是浙外日语专业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学生共有74人,共分3个答辩小组,各小组由3名日语专业教师和1名答辩秘书组成,具体负责毕业论文的答辩组织和答辩成绩评定工作。论文答辩全程学生必须用日语表达,考察了日语学子这四年日语方面的学习成果。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夏菊芬表示,毕业论文答辩是在浙外四年学习的成果汇总,是迈向社会的第一步。“这一届学生,是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我们非常期待他们的论文答辩情况。值得欣慰的是,每位学生的表现都非常好,不论是口语表达方面、PPT展示方面、问题阐述方面以及礼仪方面可以说尽善尽美。”

   整个答辩过程不仅考察了毕业生对论文研究方向的熟悉程度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还体现了毕业生的现场反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在现场“观战”的低年级学弟学妹也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会充分利用在校学习时间好好准备,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附:中国教育在线报道我院2015届日语专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相关新闻链接: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505/t20150523_1262439.shtml

                            图集1 学生答辩

       

                          图集2学生答辩

                 

                           图集3第三会场答辩

         

                          图集4中场工作及交流

        

                        图集5教师点评及合影

         东语学院2015届日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会如期举行

                     

 

 

                   摄影:蔡苏荃  邢晓烨  张赛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