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东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3/04/23 14:42:06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东语学院于421日下午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校第九届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院级选拔赛。东语学院院长吴玲、副院长曹笑笑,校区域国别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校特聘教授沈志兴等担任比赛评委。共有来自日语系、阿语系、朝语系和土语系的9位青年教师参与角逐。

各青年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课程展示。比赛中,他们相互切磋、相互学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教学能力,较好地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满分30分)和现场教学(满分70分)进行打分。在教学设计环节,参赛教师以5个学时为单位,阐述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现场教学环节的规定时间为15分钟,参赛教师须按照教学设计内容模拟课堂教学。

(景雪云老师)

(田琛老师)

(陈慧慧老师)

(李振杰老师)

(姚凌葳老师)

(韩小锋老师)

(王怡然老师)

(刘璐老师)

(周正律老师)

吴玲院长和周烈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吴玲院长肯定了青年教师对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并对青年教师在课堂节奏的把握上提出了建议。周烈教授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应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二是尽量多的使用外语与学生互动。本次比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3名。刘璐等3名获奖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接下来的校级竞赛。

刘璐老师荣获特等奖

田琛老师、王怡然老师分别荣获一等奖

陈慧慧老师、姚凌葳老师、周正律老师分别荣获二等奖

景雪云老师、李振杰老师、韩小锋老师分别荣获三等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