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讲座预告】博达论坛第336讲预告

时间:2018/05/10 14:10:28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博达论坛336讲预告

 

主题:阿拉伯伊斯兰与东方学

讲座人及内容简介:

蔡伟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特邀研究员。出版论著《灿烂的阿拔斯文化》《阿拉伯文学史》、《当代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社会与文化》,出版译著《底比斯之战》、《苦涩的爱》、《先知全书》等数部,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阿拉伯伊斯兰是东方学最为关注的研究对象之一,由于东方学家们的基督教立场,他们对伊斯兰的研究带有很强的“他者”倾向,这也是导致阿拉伯伊斯兰在西方被误读的原因之一。从近代开始,西方和阿拉伯伊斯兰之间冲突不断,东方学家对伊斯兰的曲解难辞其咎。讲座从伊斯兰文化的萌芽与发展、东方学的起源与发展、东方学的影响三个方面来展开,讨论东方学与阿拉伯伊斯兰及其两者间的影响。

时间:5 25日(星期五)13:3015:00

地点:望E115-116

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