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讲座预告】博达论坛第324讲预告

时间:2018/05/02 09:24:3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博达论坛第324讲预告

 

主题:中东局势演变及对中国的机遇与挑战

讲座人及内容简介:

刘欣路,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理事,从事阿拉伯语语言文学、阿拉伯社会文化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13年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2016年被评为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主要学术研究方向为中东问题、软实力,已出版专著《中阿关系发展中的中国软实力研究》,译著《我的构想——迎接挑战、追求卓越》、《文明的追随——中国的崛起与阿拉伯人的未来》、《诗经》等5部,教参《新编阿拉伯语2教师用书》,并在《阿拉伯世界研究》、《当代世界》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项。

讲座主要阐述“阿拉伯之春”以来,中东格局发生巨大变化,地区内部在权力结构、教派关系方面呈现何种新特点,同时世界主要大国中东政策做出怎样的调整,在此背景下,中国与中东国家合作面临何种机遇与挑战。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为进一步研究中国与中东国家关系提供参考。

时间:510日(周四)下午1330-1500

地点:博文堂

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