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讲座预告】博达论坛第322讲预告

时间:2018/04/26 15:26:05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博达论坛第322讲预告

 

主题:中韩语言文化比较研究

讲座人及内容简介:

金基石,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亚非语言文学、语言战略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韩国仁济大学等10多所大学客座/兼职教授,《民族语文》、《国际韩国语教育》(韩国)10多家期刊顾问/编委,上海市语文学会副会长,中国语标委语法语篇分委会委员(教育部、国家语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汉韩双语对比研究、汉韩语言文字关系史研究等。独立或合著10余部专著、教材或工具书,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90余篇论文。主持完成5项国家或省部级科研项目。

讲座从中国文化和韩国文化的关系、汉语和韩国语的关系、中国语言文化的特点、韩国语言文化的特点四个方面进行比较,阐述历史上的中韩文化的交流—(同源异流)虎与刚性文化;汉字文化圈与训民正音的创制等内容。

时间:57日(星期一)13:30-15:30

地点:望D131

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