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学院动态】我院辅导员参加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18/04/08 15:01:0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我院辅导员参加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4月2日—4日,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举办的“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杭州浙大科技园举行。我院辅导员张志华老师与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188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408180649.jpg
 
培训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展开。浙江工业大学团委书记陈耀老师就“从博文写作看高校辅导员文字能力提升之道”,详细讲解了博文写作和文字工作所需的素养及提升路径;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戴锐教授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与研究”为题阐述了新时代需要怎样的思想政治教育及思想政治教育与辅导员工作;2017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冠军燕山大学辅导员王银思老师结合参加省赛、区赛、国赛的经历分享了参加比赛的心得体会;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歆玫主持了学生工作案例模拟演练,并对案例要点进行了一一点评;2016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辅导员施毅婷老师针对案例分析的时间分配和实施办法做了专题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408181150.jpg
 
通过本次培训,张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对以后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信心满满。今后我院将继续选派辅导员参加各类培训,为建立一支业务扎实、素质优良的学工队伍而努力。
                                                  
                                                   供稿:张志华
                                                   摄影:张志华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