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阿语动态】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2017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11/28 16:17:09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2017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在我校成功召开
11月18日,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2017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阿拉伯文学研究分会主办、我校阿拉伯语系承办。来自中国社科院、商务印书馆、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等近20所科研院所、出版机构与高等院校的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曹仁清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会长蔡伟良教授代表研究会发表讲话。
参会嘉宾围绕“多元文化视野下的阿拉伯文学”、“当代海外阿拉伯文学”、“经典作品研究”三方面议题展开讨论,既有针对阿拉伯文学新现象的分析和对于阿拉伯作家创作思想与风格的述评,也有阿拉伯文学作品翻译评价和文本个案解读,还有对中阿文学交流和文学作品比较的研究。会议采取分组发言与点评讨论的形式进行,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阿拉伯文学研究中的热点或重要话题展开热烈分享和深入讨论,取得了预期效果。
与会人员一直表示,本次学术研讨会是顺利成功的,会议的成果对于拓展我国阿拉伯文学研究领域、深化对阿拉伯文学研究的思考定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供稿:刘彬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