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讲座动态】刘振堂大使来我校作讲座

时间:2017/11/17 10:54:57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原驻黎巴嫩、伊朗大使刘振堂来我校作讲座  

   

11月16日下午,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驻黎巴嫩、伊朗前大使刘振堂先生应邀来我校作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伊朗的作用的讲座。

 

1.jpg

 

从丝绸之路的故事切入,刘先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了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内外背景和对世界格局带来的影响。接下来,刘先生结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外交实践经验,介绍了伊朗的历史概况、文化传统和中伊两国自古以来的交流。最后,阐述了中国与伊朗合作的前景和益处,在国家大力“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中国政府坚持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积极促进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弘扬包容精神、开展人文交流,对我国和伊朗来说,是互利互惠的选择。

 

B4F31C4155B2CB6308DF6D99A5DF8A57_副本.jpg

 

讲座最后,刘振堂先生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对世界格局走向和国际热点问题的困惑,并勉励同学们用心学好专业知识,做一名专业优异、素质过硬、胸怀天下的优秀大学生。  

   

供稿:张志华 余淑茜  

    摄影:张志华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