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博达论坛】京都大学伊藤之雄教授莅临我院举行讲座

时间:2017/11/14 09:08:10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深入了解日本历史,促进我院对外交流

——伊藤之雄教授莅临我院举行讲座

 

为了促进我院日语系学生对日本历史和文化的了解,加强我院与日本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我院有幸邀请到了日本著名历史学家、京都大学法学部教授伊藤之雄先生于13日下午四点在望院D414举行以明治天皇与近代日本君主立宪制的确立为主题的讲座。

 

234A5924_副本.jpg

 

讲座开始前,伊藤之雄教授向学生介绍了从古代到近代日本天皇的象征作用,加强了学生对日本天皇的基本认识。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伊藤教授介绍了明治天皇的早年生活与明治维新的开始,以及明治维新给日本带来的巨大变化。紧接着,伊藤教授就明治天皇所拥有的政治权利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讲述了明治宪法中调停的君主的诞生。随后,伊藤教授对明治天皇一生中所经历的重大事件进行了进一步的叙述和分析,并对明治天皇的一生做了简单的总结,肯定了其历史地位。最后,伊藤教授针对在场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并与在场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不仅让我院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日本的历史和文化,更促进了我院对外的交流合作,利于我院更长远的发展。

 

供稿:周高凌

摄影:潘悦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