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我院朝鲜语专业教师参加2023年度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国际学术大会

时间:2023/11/02 12:56:59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10月28日,2023年度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国际学术大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隆重举行。我院朝鲜语专业金海救教授、孙霁老师、李博文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国际学术大会由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主办,是国内韩国(朝鲜)语学界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规模盛大,来自中韩近70所知名高校以及出版社、杂志社的140余位学者,聚焦大会主题“机遇·挑战·探索:区域国别研究与国际传播背景下的韩国语教育”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分设韩国语教育、语言学、文学、翻译学4个论坛,同时举行硕博研究生论文竞赛。

会议期间,金海救教授受邀主持文学论坛。金海救教授针对硕博研究生发表的竞赛+论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鼓励朝鲜语专业的硕博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敢于打破以语言、文学为主的传统外语学科研究范式,从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学术话语中去重新定义韩国(朝鲜)学,做符合时代、符合国家需求的学术研究。

孙霁老师在文学论坛上发表了题为《韩国当代青年对鲁迅文学的认知》一文,该论文系由孙霁老师指导,我院20级朝鲜语周翩翩、周柏羽同学撰写。论文旨在通过问卷调研韩国当代青年人对鲁迅文学的认知,讨论如何完善“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效果评估机制,进而推动开展更有效的文化传播。

在会议闭幕式上,作为下届会议承办单位负责人的金海救教授向参会学者简单地介绍了我院朝鲜语专业的发展状况及特色,并诚挚地邀请各位学者在2024年金秋来到浙江外国语学院参加下届学术盛会。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