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多领域语言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06/29 12:57:04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

 

近日由我校东语学院承办的“2023年多领域语言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02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Field Linguistics)于线上线下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语言学多领域学术研究交叉交流研讨”,采用汉语、英语和日语三种会议语言,共有来自国内外的60余名高校教师参会,包括日本、土耳其、韩国、叙利亚等国的专家学者10余名。会议由我校西溪学者领军人才、日语系滕小春教授主持。

我校东语学院院长吴玲教授致欢迎辞。她谈到,本次会议为语言学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她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深入交流与友好协作,一定能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凝聚起更多的智慧和共识。


在主旨发言环节,来自形式语言学、交叉语言学、比较语言学、社会语言学、民族方言学、历史语言学、认知语言学、心理语言学的专家学者们围绕各自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做深入浅出的报告。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国际会议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宝贵的跨领域学术交流的机会,不仅开拓了研究视野,还增进了学术情谊。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语言学研究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新挑战,语言学研究需要注重交叉领域的交流,这种交叉交流不仅限于国内,不同国家或地区学者之间的交流亦能为彼此之间增加更多的新视角。鉴于此,“2023年多领域语言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具有非凡的意义和价值。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